小牙大樱桃

二次元和艺术请务必淹没我!!
懒得扛相机的时候就拿手机拍拍照片

”FGO英灵出处的故事“ 2

 

【阿拉什】

Arash the Archer آرش کمانگیر‎‎ 

出处:古波斯《阿维斯陀》“Avesta, Yasht 8.6”

作者:不详

 

“接着,犹如一匹穿着黄金马衣,戴有黄金耳饰的白色骏马,耀眼夺目的蒂诗提亚星沉入了沃卢·卡沙海的深渊。接着它窜了出来,射入了苍穹。”

 

“阿妈,那是什么?”少年躺在星空下指着空中一道闪亮的划痕问道。

“那是蒂诗提亚,我的孩子。”身旁的母亲回答。

“为什么其他的星星不能飞,但蒂诗提亚可以呢?”孩子立刻把自己撑了起来看着母亲。他有着刨根问底的精神

母亲爱抚地揉搓着少年的棕色卷发,眼中的慈祥被反射的星光映得斑驳。

“那可是化作神箭的大英雄阿拉什啊。”

 

在古波斯与古图兰长达六十年的战争中,双方民不聊生,百姓苦不堪言,自此两国通过和谈的方式给这场旷日持久的斗争画上了句号。由于不平等条约会导致关系的破裂,最终两国决定,由一名双方都认可的神箭手登上德马峰,面朝东方射出箭矢,其落点将成为两国新的国土分界线。

而看尽了人间世态炎凉的神选择了阿拉什,古波斯神箭手,令人敬畏的敌人,人类中的勇者。

 

夜色像一匹黑色丝绸包裹住了沉睡的都城。满城灯火尽灭,街头喧闹消散,一片久违的安详氛围。

唯独有一星烛光迟迟不肯散去。城中最后一只燃烧的蜡烛静静地站在城郭高地,麦努切赫尔王的寝宫阳台上,随着夜晚的凉风来回摇曳。它的主人也站立在阳台上,俯视着他的王国,看似平静,实则眉头紧锁,似心事重重。

“吾王,您召见我?”寝宫门口站立一影,却因烛火太暗无法识别其人。

麦努切赫尔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。“勇者,近前来讲话。”

来人走到了窗台旁,在离国王不远处止住了脚步。烛火的光芒在他布满划痕的脸上颤抖着。麦努切赫尔伸手缓缓拾起蜡烛,轻轻地将城中最后的一丝光亮吹灭了。

顿时整个夜空亮了起来。星星点点,暗夜中出现了一颗又一颗璀璨耀眼的星星。它们悬挂在空中,仿佛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泪珠,闪着柔和的光。近在咫尺,仿佛伸手便可摘得。远在天边,似在千里外的明天。大小不一,却似同等明亮。

“今夜的星空乃美不胜收的景象。”阿拉什望着天空感叹道。晚风吹拂着他的黑色短发,星光洒在他的脸上,在眼中不断闪烁。

“因此它不需要更多的颗星星来为其点亮黑暗,” 麦努切赫尔王说道。“一颗也不需要了。”

阿拉什扭过头来看着仰望星空的国王。“吾王您需明白,星空从一开始就是由不断闪现的星星组成的呀。”

“我不许任何人与我顶嘴。” 麦努切赫尔扭过头来看着弓兵。“你不能答应。你将背负每一个波斯国居民的期望,这负担太重了。”

“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呢?”

“期望越高,失望越大,我想这你应该是懂的吧。”在星光的照耀下,国王的双眼渐渐地变得晶莹剔透。

“我是这项任务的最佳人选,别无他人。只有我才能承担所有人的期望。同样,我也将一人背负所有人的失望。”

“阿拉什,难道你还不明白吗?” 麦努切赫尔忽然抬高了声调,喊声在空洞的城中回响着。“这一箭射出去,需要庞大的力量,足以把人撑得四分五裂……你-你这叫自寻死路,会没命的!”泪滴如短线珍珠般从平时格外刚强的国王眼中滑落,在星光的照射下逐渐变得冰冷。“自从继位以来我一直都在失去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。父王,母后,讨伐敌军的王兄,数以千计的将士们,以及成千上万的百姓!波斯王国已经生灵涂炭,我已经失去了太多”麦努切赫尔颤抖着望着阿拉什,“不能再失去你了,吾之爱将,吾之挚友。”

空气在两人之间冻结了。

过了良久,勇者忽然微笑起来。“吾王,”他平静地看着麦努切赫尔,“恕我愚昧。小时候母亲告诉我,与正义为伍的勇士在死后会化做一颗星星保护地上的人。我从小以此勉励自己刻苦练习,因为尘归尘,土归土,只有成为勇者才能永远地把意志化作物质传递下去,并能保护更多的人,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。”说着,阿拉什在麦努切赫尔脚下单膝跪倒。“所以,吾王,如果能用我的命来换取我们与图兰国的和好,全城人的幸福,以及波斯国的未来,就让我做最后一个为和平牺牲的人吧。”麦努切赫尔本要搀扶阿拉什平身,却再一次落泪。

“让我化作一颗明亮的星,引领在沙漠中迷失方向的人走出漫漫长夜吧。”

故事的结尾想必所有人都知道。伴随着一声脆响,那支箭矢全力飞向远方。而拉弓的巨大力度产在勇者的身上产生了一道可怕的裂痕。随着箭矢的射出,勇者阿拉什顷刻间四分五裂。目击者称,在那一瞬间,金光普照,而圣光散去后,阿拉什却消失得无影无踪。勇者的意志的确与他的箭合二为一,成为了天上格外闪亮的流星蒂诗提亚。

而所有人没有看到的是,当那只决定着两个国家的命运的箭飞出硬弓时,阿拉什,古波斯神箭手,令人敬畏的敌人,人类中的勇者,流下了泪水。那到底是激动的泪水,还是痛苦的泪水呢?这些词或许都不太恰切。

勇者知道,他兑现了在他的王面前许下的诺言,并将永远保护波斯和它的每一个子民。他兑现了对自己许下的诺言。

那是幸福的泪水啊。

 

 

不多说了,此文献给我们的一星战神阿拉什。

传说与《阿维斯陀》略有出入,做了些许改动。《阿维斯陀》读的是英文版,很多名字没有中文翻译,所以大致进行了粗略的音译。

以后让我吃屎都别让我的看Avesta,读得要入教了。

IB学生不能定时更文的struggle

【日常不会画画】

【日常不会写文】


评论(13)

热度(31)